美丽一夏

离经易道多潇潇 九十一章

九十一

进了茶楼,唐三要了一个雅间点了两杯香茗,独孤博选的是一杯桂花香山茶,这茶口味甜糯很少有成年人会喝,一般都是哄小孩子饭后清口。

“老怪物你什么时候换口味了,我记得你喜欢清苦的茶饮。”

独孤博道:“太过寒凉,我最近身体不太舒服。”

唐三上下扫视独孤博一番,道:“你的头发已经变回了本色,体内的余毒应该也化解的差不多了,恭喜了,而且,你怎么还变得细皮嫩肉的?你教教我,说不定我以后老了也能返老还童。"

独孤博干笑两声没回话,连他自己都没弄明白原因呢,不过这些变化还不如没有,特别是……独孤博瞟了眼自己胸口,最近那里总是时不时的疼,连带着汝头也应激反应硬起来,走动间与衣物摩擦感觉非常别扭。

“不过……”唐三视线最终停留在腰部,“你胖了。”

独孤博的战甲是修身型,但他太瘦腰部仍有余量,现在被紧紧绷起,尤其是坐着让人感觉会憋的很难受。

独孤博浑身一紧,有些尴尬,不过他在皇宫这段时间用束带将肚子紧紧勒住,外表看去也就像胖些唐三应该发现不了其他,赶紧转移话题道:“你怎么抱着一只小兔子?”

唐三小心翼翼的将小舞放在自己大腿上,垂眼再抬起已满是悲伤,道:“这是小舞。"

什么?!

听到这话,独孤博震惊的蹭的战起来,“发生了什么?!这——这……那丫头怎么会变成这样!”

唐三毫不隐瞒的将当初自己与父亲离去后发生的一切讲述了一遍,就连自己去杀戮之都的事也没有省略,说到星斗大森林中发生的一切,当唐三说道小舞为了救自己而献祭之时,他的目光已经完全凝聚在了小舞的本体之上,悲伤的眼神说不出的温柔,“我当初就应该早点去找她,陪在她身边,我说过要用我的生命保护她,结果到头来却是她用生命保护我,我一定要复活小舞,不管多难,一定要复活她!”

独孤博目瞪口呆的听着他讲述完这一切,视线长久的落在小舞身上,眼角泛上一股湿意,那孩子对唐三的感情热烈而真挚,为了所爱之人付出生命并不出乎意料,换做是他,也会是同样的选择。只是没想到,在唐三身上竟然出现了和父母一样的事,唐昊每次看阿银时都带着温柔与愧疚,导致他一度消沉度日,父母的悲剧,妹妹惨死于献祭,这所有的一切同时落在了他这只有二十岁出头的肩膀上,唐三能够挺过来已经相当不易,还能保持理智意志坚定简直非常之人果。

“小怪物,保护好她,若有需要,定当竭尽全力。”

唐三望着独孤博浅浅一笑,不愧是他的至交好友,两人能跨越时间成为忘年交就是因为兴趣相投互相了解,独孤博清楚的知道现在的唐三要的不是安慰,他也不需要那些怜悯之心。

能得封号斗罗一诺,价比千金,“老怪物,谢谢你。”

“咱们两个见外什么,你与武魂殿算是彻底结仇,他们绝不会善罢甘休的,你注意安全。”独孤博抬手伸向小舞,“我能抱抱她么?”

唐三点头,独孤博小心翼翼的接过去,她的毛柔软的像一团白缎子,又细又密,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银白的光泽美丽极了,她跟唐三同岁,如果化为人型现在应该也是亭亭玉立的美丽少女。独孤博心中不禁一阵感慨,若是当年他再坚持一下不让她参加最后的决赛,就不会被武魂殿发现,他明明早就知道她是魂兽,清楚封号斗罗对十万年魂环的狂热,却什么也没做,没有保护住她。喉咙发干,全身轻微的颤抖,最后眼泪不可遏制的流出来,眨眼时长长的睫毛上挂满水珠,一声痛苦的叹息,仿佛从他的灵魂深处抽出来。

唐三心一紧,那眼泪仿佛砸进他的心里,每一颗都让他心剧烈跳动一下,那可是一个年近百岁的封号斗罗,为了一只十万年魂兽落泪,与武魂殿那帮道貌岸然之辈形成鲜明对比。

翠色的眸子溢满水珠,与记忆中的那个哭泣的片段重合,都是哭,感觉却大不相同,忍不住问道:“老怪物,你……以前哭过吗?”

独孤博擦掉脸上的湿痕瞥了唐三一眼,抱着小舞起身站到窗前,“老夫是心疼这丫头命苦,你还取笑上了。”

唐三连忙解释:“不是……我不是取笑你,我就是记得——啊不,不是,我就是好奇,比如你跟人动手的时候遇到危险之类的。”

“哼,老夫哪次突破不是死里逃生,一点危险就能吓哭,还当什么魂师。”

他也觉得独孤博不是那种人,难道是记忆错乱了?怕把他惹恼不敢再追问下去,“哎对了,我父母在冰火两仪眼没打扰到你吧?特别是我爸,有点冷漠不爱说话,你们相处的怎么样?”

额……

独孤博把小舞递回背过身去,道:“还行,我最近一直住在皇宫不怎么回去。”

唐三疑问道:“你素来喜欢清净,皇宫礼仪繁琐人员复杂,记得以前雪崩邀请你都是拒绝,是嫌我爸爸打扰到你了吗?”

“没有,他很安静,年岁大了懒得做饭,在这里有人伺候不好么。”看着唐三犹疑的眼神独孤博知道这么说绝对敷衍不过去,那股雷电气息太过明显,唉,太聪明也不是件好事。

“是吗,你们都是封号斗罗,我以为强者间会惺惺相惜没事对着练练。”

独孤博微微起皱眉,道:“我们两个武魂差异太大,没什么可探讨的。”

唐三将小舞收进二十四桥明月夜,抄起手似笑非笑道:“是吗,我刚刚感受到一股雷电气息,差点以为爸爸来了呢,我也很好奇,你们两个武魂性质差异巨大,是怎么融合我爸爸雷电之力的?爸爸向来冷淡不爱交流,看来你们相处的不错啊。”

唐三心细,一旦让他知道印记的事就会抽丝剥茧把原委查的明明白白,然后呢,让他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一边是为爱献身的妹妹,一边是违背伦常的挚爱,生离之痛只受一遍就够了,他现在把心思放在救小舞上就行,况且他和唐昊还有不伦的关系,离间他们父子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事。

他已不洁,配不上这轮明月。

“我怎么修炼的你不必操心,能给你帮忙不就行了,我厉害点于你于我都是好事,我不驱逐你的父母,唐昊也不能白住,自然要给我些好处。”

独孤博回答一直避重就轻不说重点,唐三知道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道:“老怪物,你最好少跟雪崩那种人在一起,以你的头脑不会看不出雪崩和雪星亲王在天斗帝国的地位吧,这种人值得你去保护么?"

独孤博深深的看了唐三一眼,“小怪物,你还是太年轻了,有些东西并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很多时候你都必须要看的更仔细,透过外表发现真正的本质。”

唐三心中一惊,“你是说,雪清河有问题?"

独孤博默默点头,“你知道为什么雪崩那么纨绔么?那其实都是被雪清河逼的。”

独孤博将皇室过往细细道来,又告诉唐三雪夜大帝中毒之事,听的唐三脊背发凉,没想到表面风平浪静的天斗帝国私底下早已暗流汹涌。

“这种混毒极为诡秘,如果是以前的我,也无法发现,还是你教了我那些混毒的知识,我才通过蛛丝马迹逐渐发现的,联想到以往的事你认为雪清河会干净么?”

听独孤博这么一说,唐三脸上的神色顿时变的凝重起来,独孤博的封号是毒,以他以前的能力都无法勘测出这种剧毒,可见下毒的人是多么用心良苦。脑海中回想起雪清河那谦逊、礼贤下士的样子,唐三内心中虽然不愿意相信,但独孤博的话还是令他对雪清河的印象发生了一定的改变,比起外人,他更相信独孤博,说来也奇怪,哪怕明知独孤博对自己有所隐瞒,他依然对他深信不疑。

“那你跟着雪崩就不怕这样做会让雪清河对你下手么?”

独孤博冷哼一声,“敢打我的主意,这天斗城还没有几个,你放心,我自会注意安全,你且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唐三略做思忖苦笑道:“通过这件事我才知道原来以往我一直都小看武魂殿了,他们竟然能够拥有如此庞大的力量,不仅一夜毁掉两大宗门,还能神不知鬼不觉操控帝国皇室,看来我的复仇计划要从长计议,现在我的老师已经与天斗帝国皇室结成联盟,正在为帝国刻苦训练魂师,上三宗两门被毁触动了两大帝国的平衡,如果我能借助他们的力量一同对付武魂殿的话,岂不是能够事半功倍?老怪物,皇室这边的事你多查查,我要赶去史莱克学院看老师。”

独孤博点点头,“你去吧。注意隐藏你自己。”

“我会的,你也注意安全。”说完这句话,唐三急匆匆的走出雅间,不一会儿又折回来站在门口。

独孤博问:“还有事?”

唐三道:“你说你不舒服,需不需要我帮你看看。”

“不用。”

果然,这次与独孤博重逢,虽说独孤博还是一如既往地对他好,却总感觉有些疏离,行走坐靠都与他隔着距离,好像生怕碰到他似的。

“老怪物,如果有需要帮忙的,一定告诉我。”

“好。”独孤博囫囵应下,帮不帮忙的吧,估摸着这天斗城也呆不了多久了,冰火两仪眼也不能回,他这不男不女的身子,天地之大竟然不知何处是容身之处。

师生们重聚,却难以欣喜,知道了小舞的事后众人难免一翻大恸,对武魂殿的恨意无形中又加重几分。

安抚完老师后唐三没有停留,直接奔向力之一族,对抗武魂殿绝不能单打独斗,既然比比东想重选七大宗门,那他就也建立一个宗门,他准备成立唐门,就必须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势力,力之一族无疑是最值得信任的选择之一。力之一族的族人姓格单纯,以力量见长,如果运用得当必然是极大的助力,力之一族的族长泰坦对他的老主人唐昊其实还是有感情的,而且泰坦十分赏识唐三这个人,所以当唐三说自己要成立唐门时,泰坦毫不犹豫地全力支持唐三,并且答应把自己的府邸给唐三作为唐门的基地,除了唐三的背景,唐三在暗器方面的造诣也深深折服泰坦,因为力之一族的人擅长锻造术,而泰坦本人则更是十分喜欢唐三所制造的暗器,几乎可以说是到了崇拜的地步。

从泰坦口中得知昊天宗未封闭之前,乃是天

下第一宗门,下面附属大量的魂师派系,其中

又以四大单属姓宗门为最。除了力之一族,还有御之一族、敏之一族以及破之一族,随着后来昊天宗出事宗门宣布封闭,他们也先后退出了昊天宗。但四大单属性宗门一向守望相助,因此每隔两年都会聚首一次,今年正是到了聚首之时。

唐三心中一动,“长老,如果我想与您同去,不知道方便不方便,我明白,四大单属性宗门当初脱离昊天宗也是迫不得已。这些年因为昊天宗与武魂殿当初的矛盾,恐怕过的也并不如意,我想与他们试着接触一下,或许……”

泰坦摆摆手,苦笑道:“少主,您跟我一起去到没什么问题,只是,另外三族的族长对昊天宗怨念更深,而且他们也都是极为倔强之辈,这些年何止是不如意那么简单,简直就是被排挤的不敢露面。哪怕昊天宗重新解封,他们也绝不会再为宗门效力了,您要是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恐怕会白白浪费口舌。”

唐三叹息一声,“我知道,在封闭宗门这件事上确实是昊天宗不对,我并不是想让他们原谅昊天宗,而是加入唐门,爸爸欠的债我来还,我一定要带着他们重新崛起。”

泰坦赞许的点点头,其实以您的实力和才智收服御之一族和敏之一族相对而言比较简单,最难的就是破之一族的杨无敌,等上路,我给您好好讲讲他们的特点。

评论(20)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