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一夏

三博 离经易道多潇潇 第三章

三 冰火两仪眼

独孤博率先走出山洞,唐三站起身揉了揉被摔疼的地方略有蹒跚的跟了出去。心道这个老东西下手还真狠,如果刚刚不是抓住了他的死穴可能还真会被他杀了,这老怪物性情阴晴不定,一定要提防着他。

唐三跟着独孤博走出洞穴便闻到了一股硫磺的味道:“温泉?你的药圃难道是在温泉边缘?倒是个好地方。”

温泉本身并不适合滋养植物,但有些特殊的植物却不一样,他们需要的正是温泉中的矿物质,以及热量。独孤博虽然没有看唐三但是心中对他难免多了一丝赞赏,这个小子似乎真的在毒这方面有些造诣。

独孤博眼中绿光大盛,轻轻抬脚跳下万丈悬崖:“跟我来,小子你不是拽的很吗?我看看你怎么下来。”

这么高的悬崖对于封号斗罗来说下去不是问题,但对于一个只有三十多级魂力的十四岁孩子来说却是比登天还难。

独孤博猜,他会趁着他不在转身逃走还是傻乎乎的直接跳下来呢?只听着声后一阵物体与岩壁的碰撞声,只比他晚了片刻,唐三就落到了地面,收回八蛛魂骨。

独孤博惊异,这八蛛魂骨还能这么用?

这才认识这小子没多久,他就已经被他惊讶了很多次。

唐三没有理会独孤博惊叹的眼神,他的注意力全都被他的药圃所吸引,此处遍布奇珍异宝简直是一个大型天材地宝宝库。

跳到高处,俯视下方,唐三震惊的说不出话,这,这是!

只见下方有一处不大的泉眼,整个全面一半红色一半蓝色,从中间分开,泾渭分明互不侵扰。

冰火两仪眼!

一眼双生,两仪互克,玄天宝录的暗器百解中所记载的珍稀植物的三大聚宝盆之一,千万年也未必能够形成一处的冰火两仪眼,竟然会出现在这里!

唐三终于明白,难怪这老怪物在中毒那么深的情况下依旧能够活下来,这冰火两仪眼有克制一切毒素的作用这才能让这些毒物一同在它周围共生。

独孤博跟过去站在他身旁问道:“冰火两仪眼,你在说什么?”

唐三声线有着掩饰不住的兴奋,“没什么,只是没想到居然有这样一个好地方存在,如果说原来我对治疗你的毒只有三成把握,那么现在有了这冰火两仪眼的存在,我的把握可以提升到五成了。”

独孤博皱眉,“什么?只有五成?小子,你一直都在骗我。”

唐三也不慌张,淡定地回答:“你的身体被毒物浸没了这么多年,能有五成治好的几率已经是最高了。不过就算不能治好也足以缓解你身体的痛苦就是,至于你那孙女我有治好她的把握。”

独孤博轻轻抿起嘴唇,眼中的凌厉渐渐撤去神色也变得柔和一些,他也是用毒的高手自然明白唐三所言不虚,反倒是如果唐三给他夸下海口说百分之百能治好他才会觉得可疑。看着唐三自信认真的样子,独孤博忍不住选择相信他一次。

“我所有的药物都种植在这里,你可以使用,但如果你敢把我这里破坏了,我会让你生不如死。我放宽些时间给你,后天清晨,如果你不能通过我的考验,那么就是你的末日。这一片是很有名的魂兽森林,除了这座山被我的毒阵封锁魂兽不敢入内以外,外面都是至少千年级别的魂兽,你要是逃,根本不需要我动手魂兽也会将你撕成碎片。”

刚说完独孤博突然身体一颤抬手捂住头顶,身上控制不住发出一阵毒气,唐三知道,他又到毒发的时间了,只见对方也来不及对他再说什么只是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留下一句“小子记住不要去碰那两种温泉,那里的炙热和奇寒哪怕是我也不能够承受太长时间,你要是接触了只有死路一条。”便匆匆纵身离去。

唐三目送独孤博离开,讥讽的一笑,还用你说吗?那可是天地间至寒至热之地,人类或者动物在冰火两眼旁生活短时间内身体就会被两种极端属性的天地灵气冲击,如果不能及时离开,必定会爆体而亡。不过对于像独孤博这样一身剧毒的人来说,却有着天大的好处。

极热与极寒对毒物都有克制作用,更不要说像冰火两仪眼,这种天才天材地宝所在之地。

独孤博啊独孤博,你是撞了多大的运才能找到这么一个好地方!不过……唐三偷偷的笑,我似乎也撞了一个大运。

不能浪费时间,唐三开启紫极魔瞳观察周围的情况发现了大量珍品药草,雪参,朱砂莲,甚至幽香绮罗仙品……这里竟然有这么多的天材地宝!来到这个世界这么多年,这是他第一次如此兴奋。

唐三不禁感叹:老怪物啊老怪物,我都不知道是该恨你还是该感谢你啦!

但是要想完成独孤博的三次考验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得在这个冰火两仪眼活下来。思虑再三唐三决定尝试同时服下八角玄冰草和烈火杏娇疏,冒险用蓝银草同时取得两种药草之后,唐三将两种药草同时含入嘴中吞食。

希望你们待会儿药效不要发作的太过猛烈。

不一会儿,唐三身上一会儿犹如置身岩浆一会儿犹如置身冰川,这书中描述的再具体都不如亲身感受来的更深刻。唐三知道他可能要经受一番痛苦,但没有想到是如此痛苦,甚至痛得他几乎失去神智,踉跄着跌入冰火两仪眼中。

另一边,大师柳二龙和弗兰德根据独孤博留下的阴冷气息猜测出可能是他掳走唐三,带着罗三炮循着独孤博的气味儿寻来。

独孤博刚经历完午夜毒素的发作,便看到了三人,两个70多级一个30多级的魂师,独孤博并不把他们三人看在眼里,但是当三人站成三角位置施展出一种他少见的武魂融合技的时候还是让他小小惊讶了一下,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龙族?

黄金圣龙。

这圣龙的气势甚至超过他的武魂碧磷蛇皇,但是三人毕竟魂力比他低打败他们不是问题,可不远处就是冰火两仪眼,如果在这儿与他们大动干戈会不小心毁了这山头,那就得不偿失了。独孤博不想与之纠缠,被逼无奈之下,直接利施展第八魂技时光凝固破了他们的圣龙本相。

三人虽心有不甘,但仍拿独孤博没有办法,生气之下只能搬出昊天斗罗来吓一下独孤博

“哼,当我是三岁小孩吗?”我有那么好骗?不过独孤博虽然嘴上这么说,唐三……那个人也姓唐……

独孤博脑中浮现出昊天斗罗的身影,这个人确实是他惹不起的,不对呀,那个小子的武魂只是蓝银草而已。

大师说道:“如果他有两个武魂呢?”

“你说什么?那小子难道是双生武魂?”

独孤博独孤博已经不知道这是一天内几次被唐三所震惊。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现在最保险的办法就是立刻将这三人杀掉,再回去看看唐三死了没有,如果没死也立刻杀掉,那个人我的确是惹不起但只要我毁尸灭迹立即离开这里那个人要找到我也决不容易。

杀心一起独孤博不再犹豫打算将这三人除掉。

“独孤博你敢!”一道艳丽的身影迅速冲向战场,鬼影迷踪紫极魔瞳,唐三顾不得自己体力的消耗迅速冲了过来。

当他醒过来的时候还躺在冰火两仪眼中,是被一阵轰隆的爆鸣声所震醒,清醒过来的时候才意识到独孤博可能在和人动手,这个时候有人敢和独孤博动手极有可能是来寻找他们的老师们,只得立刻发动魂骨迅速向战场赶来。

终于赶在独孤博动手之前阻止了他。

独孤博的视线被唐三背后的八蛛魂骨所吸引,他的魂骨和之前不一样了,黑色中泛着艳丽红光,这小子外附魂骨变化了,越是艳丽的颜色越是代表着剧毒。

正好四个来了一起杀掉。

独孤博这厢正盘算着怎样将他们一举击,杀唐三却突然笑着回过身来,说道“独孤前辈,您不是说要替我做三件事吗?那这第一件就是以后不论什么时候你都不能伤害我们史莱克学院有关的人。”

独孤博知道唐三这是在提醒自己跟他的赌约,独孤博犹豫一下,还是放弃立刻将人击杀的想法,毕竟他确实是想靠他解掉自己和孙女身上的毒。

侧头冷哼一声却也没有了继续的动作,唐三知道独孤博这是暂时放过他们了,赶紧回过身安抚三位老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前辈看我天赋出众,想教我一些关于毒武魂的知识。”

三人互望一眼半信半疑。

“老师,”唐三真诚的望着三人说道“老师们不用担心,其实独孤前辈把我抓来并无恶意,你们怎么和独孤前辈起了冲突?”

“可是刚才他说他已经把你杀了。”

“那只是独孤前辈和您开个玩笑吧,以独孤前辈的身份地位又怎么会向我这个小辈下手呢?对了独孤前辈您昨天说要给我讲讲您孙女的毒,我想她的毒还是有办法解除的,回头我和您探讨探讨如何?”

这小子已经找到了治疗我孙女剧毒的方法了?好,既然你能活下来,我暂时就放过你们。

“好”独孤博左手拍到唐三肩膀上,赞许的看了他一眼,“你这个弟子非常不错,坦白的说,我想收他做我的传人,老夫从来没有向人解释的习惯,今天为了这小子就破例一次,刚才我只是想试探一下你们是否有做他老师的资格,你们很不错。”

唐三心中惊异这老头高傲的很,竟然会撒谎解释,还真是难得。

弗兰德冷哼一声半信半疑,但是看唐三真挚的眼神也不好再说什么,而且以当前形式如果再惹独孤博不高兴他真有可能将它们四个一起杀掉,唐三劝导老师们放心。

“少则半年多则一年还给你们一个完整的弟子就是了。”

独孤博有些不耐烦,抬手扔给每人一个药丸,“含着此药离开,不会受我毒阵影响。”

“那好,晚辈三人就此告辞,改天再来拜会。”看着一步三回头离去的老师,唐三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至少老师们是安全了,而他自己有办法让老毒物杀不了他。

唐三行礼:“谢谢前辈手下留情。”

独孤博深深的看了唐三一眼:“你应该谢谢你自己。”

独孤博看着唐三的八蛛魂骨:“小子。你是不是吃了什么?这里的药草药性要比普通药草强太多,哪怕是补药说不定也会致命。”

“老怪物你这是关心我?你不是巴不得我死吗?”唐三笑,可能是因为冰火两仪眼的原因,他对独孤博也没有那么厌恶了。

“不错,通不过我的考验你依旧要死。”

死,死,死除了会威胁这个你还会什么,唐三撇撇嘴:“老怪物你刚才对我的老师们说过会把一个身体完整的我交给他们。”

“我是说过,不过,尸体也同样可以是完整的身体。”

“你——!怎么这般的不讲理。”

独孤博冷笑一声看着他:“好像说的你就很讲理似的?”

唐三语塞,他自认自己也不是什么讲理的正人君子。某些方面特别是爱好用毒和心计上 他和这个老怪物有着惊人的相似,独孤博,如果我们不是敌人那该多好……

评论(1)

热度(2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