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一夏

三博 离经易道多潇潇 第二章

二 劫持觅生机

看着老师和柳二龙阿姨解开心结唐三终于会心的笑了。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不想再打扰他们,唐三悄悄的转身离去。

一个人走在寂静的山路上突然觉得周身空气骤然变冷,唐三回身抽出腰间短剑向后划去,可是什么也没有。

一条红色的毒蛇,从他身侧缓缓爬过,唐三谨慎的注视周围,心道我的玄天功已经修炼到了第四重寒暑不侵的地步,这股寒意究竟是……?

这股寒气让唐三觉得异常熟悉特别是空气中淡淡的腥味让他想起来前不久在天斗皇家学院的那位封号斗罗。但是只感觉到他的威压却始终找不到人的具体位置,唐三内心越来越慌,突然身后出现一个黑色人影,唐三拔刀向后但是到还没碰到对方自己便已经失去了意识。

什么人!柳二龙感觉到了空气中魂力波动。

“不好!可能是小三出事了快去看看。”大师与柳二龙向林间奔去可是等赶到的时候周围空空如也哪里还有人的踪影呢。

黑暗空旷的洞穴内数百条毒蛇肆意的攀爬,所过之处植物尽皆枯萎,唐三慢慢恢复意识,眼睛朦胧间看不清东西,只能在黑夜中看到两个绿色的光点。

不了解周围情况的前提下不能轻举妄动,唐三仍然保持仰躺的姿势观察四周,除了发现这是一个空旷的洞穴而且有着很多毒蛇外没有更多收获。

突然绿色光点向他移动过来,唐三因为躺在地上恰好能听到脚踩在地面向他走来的微弱声音,原来那绿色光源是眼睛,一道低沉的声音传来:“醒了就不用装了。”

独孤博赞叹这孩子倒是沉稳,放到天斗城那些纨绔子弟身上,此刻早就吓得屁股尿流了。

还真的是独孤博!唐三如堕冰窟。

独孤博一弹手指周围墙壁上亮出一圈绿色的火焰,唐三睁大眼睛抬起上身,看清对方还是像那时般闲庭信步的走过来,傲然道:“你叫唐三?听说……你破了我孙女的第三魂技,还用毒治住了她?”

虽然嘴上说得轻松但独孤博内心还是有些惊异的,毕竟他是以毒冠绝天下,竟然有人能破了他的蛇毒,还是个十四岁的孩子!

见唐三盯着自己不说话独孤博继续说:“你是怎么化解那蛇毒的?只是烈酒恐怕不够吧?”

唐三没有心情与他探讨是怎样解蛇毒的问题,这样暴力的劫掠而来的手法很明显独孤博没想让他好过。一个封号斗罗能跟他有什么仇呢?八成是为了给她那个孙女出气吧。

此人行事心狠手辣,老师当日的话语环绕在耳边唐三心跳加快,今日落在这老东西手上恐怕凶多吉少。面对封号斗罗又在对方的地盘上唐三实在想不出脱身的办法,不管是他的鬼影迷踪还是暗器在这个人面前都是儿戏。

唐三发动紫极魔瞳,上上下下仔细的观察了独孤博一下似乎印证了他之前的猜想,心思急转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在独孤博转过身发现他观察他之前眼睛迅速的恢复正常颜色,嘴角勾出一抹嘲讽的微笑:“亏你这老怪物还号称毒斗罗难道连雄黄克蛇毒的道理都不懂吗?”

独孤博惊讶于这男孩的大胆,这时候他还敢笑,轻笑一声说道:“多少年没人敢这么跟我说话了。”

右手五指收拢手中毒雾凝聚,“小子,你不怕死吗?竟然敢质疑老夫的毒。”

唐三仍然保持嘴角的一丝笑容,“你的毒不过是垃圾而已。”

大胆!碍于自己的年龄和身份地位独孤博本不屑与这么小的孩子动怒,但是这小子说的话实在气人。

苍白的脸上露出淡淡的愠怒一个抬手,一团绿色的毒雾将唐三缓缓缠绕,抬起来顺手一挥唐三重重的撞到旁边的石壁上掉落地面。

唐三疼得一时爬不起来但嘴上并不示弱,“你的毒确实厉害,但是依旧是垃圾。”双手颤抖的勉强支撑起上身,继续说道“毒功是去毒敌人的连自己都中毒了难道还不是垃圾吗?”唐三迫使自己抬起头保持于与独孤博对视,哪怕他在魂力上比不过他,但是在气势上依然不想输于他。

听到他说自己中毒那句话时独孤博暗暗心惊,但随后便觉得这个孩子不可能知道这个秘密,指不定是他胡乱说中了而已。

独孤博丝毫没有露出异样继续说:“我的毒会毒到自己?老夫今年七十八岁,从来都只有我毒别人,没有别人毒我的时候。”

“真是这样吗?那我问你……”唐三审视独孤独孤博,知道这个家伙谨慎的很,如果他不能说出实质性的东西是不能让他相信的,“每到阴天下雨的时候,你两肋处是不是会出现麻痒感,午时和子时各发作一次?以你现在的情况应该每次要足足持续一个时辰以上的时间。还有,每当深夜三更天的时候,你的头顶和脚心都是不是会出现针扎般的刺痛?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不是中毒又是什么?你不但已经中毒而且已经毒入骨髓。”

唐三这段话说完独孤博的脸色已经越来越沉,本就苍白的面容上染上阴郁的黑色,抬手一团毒雾向唐三袭去,唐三马上开启八蛛魂骨挡住对方攻势但仍然被震得后退三米。

戳到痛点了,看来猜测是对的。

蓝银草第一魂技:缠绕

但是蓝银草在靠近独孤博的时候被一道淡绿色的屏障稳稳挡住无法再进分毫。

外附魂骨?独孤博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后背的八个蜘蛛腿,好东西,难怪雁雁打不过你。这小子虽然只有十四岁左右,可是实力远远超过同龄人,这么年轻就拥有了外附魂骨,假以时日前途不可限量。

独孤博抬手将唐三吸过来,唐三用蓝银草束缚住两方石壁阻止自己向独孤博靠近,但是对方的魂力实在太强就算加上八蛛魂骨的辅助也依然无法抵抗。

唐三自认心理素质已经非常高但此刻面对独孤博还是忍不住升生出一丝绝望,没想到我竟然会死在一个使用垃圾毒的老怪物手中,可惜,真是可惜了。

独孤博最喜欢看见别人临死前不甘心的眼神,“不甘心吗?那就对啦。你不是说我的毒是垃圾吗?可你依旧要死在我的手中。”

“这才是我最大的不甘,如果给我时间哪怕是不用武魂我也会将你置之死地!”

面对一个十四岁孩子的挑衅独孤博的耐心快要消耗完,口出狂言谁都会,但也要看时候,这就让你付出代价。

手中使力将唐三猛地吸过来左手扼住他的喉咙,唐三的八蛛魂骨试图戳向独孤博,但是都被那层淡绿色屏障挡住。卡在喉咙上的手渐渐缩紧,唐三感觉自己呼吸困难,但仍然努力用不畅的气流说话:“你的毒功不但毒害自己还遗祸后代,垃圾中的垃圾。”

“你说什么?”独孤博的眼睛猛然瞪大,唐三心一颤,继续说道:“你比我更清楚我在说什么。”

一时间洞内安静的可怕,独孤博许久没有说话,但是依然没有放开唐三。

唐三感觉自己的大脑慢慢缺氧,意识开始模糊,难道真的要死在这个老怪物手上吗……

就在唐三快要绝望的时候独孤博看他的眼神不在那么阴冷,犹豫了一下试探道:“你能解我的毒?”

唐三知道,还不够,还要再加一把火,倔强道:“能解我也不给你解,你只会比我死的更惨而已,杀了我吧。”

唐三当然不想过度刺激他,怕他真杀了马上说道:“你自己或许已经不怕死,可惜你那如花似玉的孙女恐怕撑不了你这么长时间。她的毒只会发作的比你更剧烈,因为她是从娘胎开始就被这种毒素所浸没。”

一想到自己的孙女独孤博心中一痛,那是他最大的弱点也是他最大的柔软之处。松开遏制唐三的手背过身去,他在思考这小子的话,到底可不可信?

唐三微不可查的长出一口气,果然让他猜对了,独孤雁独特的发色和瞳色都应该是继承了独孤博的武魂而造成的,虽然拥有强大的毒能力但同时也继承了毒素的反噬。只要以独孤博身上的毒为突破口还有一线生机,能够活谁又愿意死呢,况且死在这里他实在是太不甘心了。

独孤博思虑再三回头问道:“你凭什么让我相信你能够解我身上的剧毒?”

他并不怕唐三耍花招,毕竟这个孩子虽然天赋异禀,但目前还是太弱了,只要他动根手指就能杀了他。那既然随便都能杀了不如先留下他看看到底有没有能利用的价值。

不过这个孩子似乎没有那么好吓唬,刚刚虽然被他掐的喘不过气但是那死不低头的气势,还是让他忍不住赞赏。

唐三咳嗽半天,沙哑着嗓子不屑地看着他,“我需要向你证明吗?反正你也要杀了我。你这种人活在世上也只是祸害,我要是救了你不过是助纣为虐罢了。”

独孤博深吸一口气忍住一巴掌拍死他的冲动,知道这个小孩在故意气自己,但是他给出来的诱饵实在是太诱人了。

独孤博一生玩毒却对自己身上的剧毒无可奈何。这是他一生的遗憾,他自己已经活了大半辈子,不怕什么了,可是她的孙女还小,实在舍不得看着她忍受这种痛苦,不如……姑且试试。

回头看向唐三:“好,如果你真的能解除我和我孙女身上的毒那么我不但可以不杀你,而且还可以答应帮你做三件事情,三件不触犯我底线的事。”

唐三瞟了独孤博一眼:“你不杀我我凭什么相信你,你这种人恩将仇报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

独孤博一口气堵在心口不上不下这小子是真吃了熊心豹子胆吗?诚心来气他!这种货色不是傻子就是有真正过人的胆识。

怒道:“你难道不知道我独孤博的名声?”

“空口白话,除非你发下毒誓。”唐三寸步不让。

独孤博闭上眼睛无奈的轻声一笑,多少年了?没有人敢这样跟他说话,这个孩子心性确实不一般,雁雁输给他输的不冤。

唉,虽然心里特别想弄死他,但是一想到能够给他和雁雁解毒,算啦,我这么大岁数跟一个小孩计较什么,“可以,只要你能够证明可以解除我的毒,我就发誓。”

暂时算是安全了,唐三收回八蛛魂骨站起来,“你想让我如何证明能够解你的毒呢?”

“证明你用毒的能力比我更强,我就相信你。”

“我什么东西都没有,如何证明用毒的能力比你更强。”

“这个好办,这里是我的别府,各种药物种植广泛。我给你一天的时间一天之内你自己自行配置各种解药一天之后我会对你下三种毒。只要你能够用自己配制的解药顶住我下的毒,就证明你有资格,否则的话……就去死。”

唐三并没有被独孤博的话吓到,“带我去你的药铺一天之内不要来打扰我。”

评论(2)

热度(3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