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一夏

离经易道多潇潇 八十八章

  八十八

唐昊坐在凳子上独孤博蹲在他脚边右手顺着腿根截断处缓缓向下,几条粗壮的蓝银皇慢慢拧在一起变成腿的形状快到脚掌突然散开缩回去。

独孤博擦掉额头的汗珠重新凝聚魂力,“不行,再来一次。”

唐昊无奈的笑道:“胳膊你做了十几次,腿这是第七次了,差不多得了,一个拟态四肢而已,我自己凝气成的不也能凑合用吗。”

“不一样,魂力凝成的毕竟是虚无的东西,只能算摆设,连昊天锤都拿不起来,蓝银皇千姿万态可拟万物,坚韧无比,以它为依托再凝魂力可助你修炼。”

其实唐昊觉得独孤博做的很好了,但他总是因为一些小细节重新来过,哪怕是有一根手指和另一只手的手指不一样粗也不行,他想给他一个与之前一模一样的腿臂,用着才更习惯,对于害他修为尽毁这件事他一直耿耿于怀。

修长的手指缠绕着蓝金色藤蔓缓缓描绘心中的形状,放轻呼吸,睫毛微颤,唇肉因为紧张紧紧抿着,视线全部都在指尖的蓝银皇上没有注意头顶愈发复杂的注视。

蓝银皇融合完整逐渐变淡,成功了!独孤博轻呼一声兴奋的站起来,“来,我们过两招试试。”

可以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唐昊右手一翻亮出武魂昊天锤,恢宏博大,没有任何掩饰的狂放气息铺天盖地而来,巨大的压力一下就笼罩在独孤博身上。

“喂,不是,我就说随便练练,不是真的打啊!”淡绿色的护盾挡在独孤博身前抵消昊天锤的威压。

唐昊进入战斗状态,淡淡道:“我允许你使用印记。”

我的天,太狂了吧,你现在只是个魂圣,面对封号斗罗有着魂力和魂技上的巨大差距,谁赢还不一定呢!独孤博的好胜心被激发出来,话不多说直接亮出魂环。

爸爸和老怪物在过招,唐三和玉小刚远远的选了个视角良好的地方偷偷观战,提升经验的方式有两种,跟强者比试,看强者战斗,这两个人都是世间难得一见的高手,战斗经验丰富,魂技魂力的使用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不亏是昊天斗罗,要是常人受这么重的伤早就成了废人。”玉小刚佩服道。

独孤博不知道乱披风捶法奥义,当九九八十一锤叠满那一刻独孤博也傻了眼,唐昊实力瞬间增强数倍强横的气势丝毫不输巅峰时期,来真的啊?回神时锤身已近在咫尺,匆忙向后退去只堪堪躲过锤头被武魂附带的罡气划倒从天上摔下来,唐昊收回攻击助他稳住身形,“专心。”

独孤博连连摆手:“不打了不打了,唐昊我认输还不行吗,我打不过你。”

“我知道。”唐昊一把将要跑的人抓回来,“借着丹珠把雷霆之力和你的毒融合起来,来,试着打败我。”

独孤博明白过来唐昊的意思,冷下脸道:“不用。”

“你需要提高实力,只要稍微融合一点增强毒的穿透性,并不会被人发现,我现在不能时时保护好你,你得保护自己。”

独孤博不以为然道:“除了那几个封号斗罗谁能伤得了老夫?”

“防的就是他们几个,这几年我一直在暗中调查武魂殿,他们在往天斗帝国暗中调人,其中不乏有封号斗罗。”

“不用。”独孤博转身离去,“我累了,去休息。”

唐昊不理解,明明就是一件对他有益无害的事为什么非要拒绝,难道他能一辈子躲在冰火两仪眼不出门吗?

“小毒蛇你能不能理智点,我是在害你吗?还是你怕我会纠缠不休?放心,我已自断右臂,再无使用印记的能力,既然说过尊重你就绝不会打扰,等你有自保能力我马上离开。”

“我知道你不会。”独孤博停下脚步,内疚的低下头半天说不出话来,只因为他的一句不愿,唐昊宁肯选择最惨烈的自毁也不损他清白。

堂堂昊天斗罗被他害成这个样子,莫名奇妙被卷进这段不伦的关系中,要说委屈,唐昊绝对是最冤的那一个。

“我们父子被武魂殿盯着不能长期跟你住在一起,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非得让我们都深陷险境才满意?”

“唐昊……”独孤博肩膀微微颤抖着下定决心般转过身,黑色的魂环缓缓绽放,“不需要了。”

唐昊不解,眼看着独孤博放出武魂真身,庞大的碧麟蛇皇盘踞在唐昊面前,蛇颈鳞片缝隙中发出蓝金色光芒,一个巨大的雷纹印记缓缓浮现出来。

唐昊吓得往后退了两三步,脸变的青白,一切发生的如此突然和意外大脑一时失去指挥自己的能力,不可能!唐昊难以置信,他故意断掉一腿一臂使六印不全,独孤博是不可能再启动印记的。

远处唐三瞳孔瞬间增大,嘴唇闭得紧紧的抑制住了正要发出来的轻呼,那个壁画上的印记活生生的出现在眼前,强大的视觉冲击让他整个人陷入蒙圈状态。

独孤博轻启薄唇慢慢道:“吾以汝血,对天起誓,渗吾之骨,融吾之血,雷霆为系,永世不离。”

印记入魂!!!

唐昊冲过去匆忙捂住他的嘴,每一个漏出指缝的字都让他的手不住的颤动,“你怎么知道誓词的!谁告诉你的?你什么时候立誓的?!”

“你躺在那里,体温随着流出的血越来越低,我怎么也唤不醒你,你断去右臂,我使不出印记,所有药都用了……”独孤博看着唐昊苍白的脸,红色的雨水顺着地面的沟壑蜿蜒前行,在平地上汇成一汪血潭,这个强悍的男人,让他都畏惧的男人,像一片脆弱的树叶随时都会被踏进污泥,“记得你说过印记其实缔结的是灵魂,便试着按照碑文上的话念,没想到真的成功了。”

唐昊颤声道:“我断去右臂就是为了不让我能再使印记,傻啊!誓言不能念的,不能念啊!”

独孤博怔愣的盯着唐昊花白的头发:“难道我的廉耻比昊天斗罗的命还重要么,反正已经念了,我就随便试试,成功了就成功呗,还能怎么办。”

唐昊抓过独孤博的手掰开指,掌心空荡荡的,印记,消失了,那个枷锁一般的东西终于消失了,可唐昊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接下来的日子才是真正的考验。

两手合拢将修长的手指握在手心,道:“那你看见的碑文上除了誓词,还有没有别的?”

独孤博噎住话,只管低头抽自己的手,用了几次力没抽出来,急得耳尖泛红额头沁出一层细汗,强行将他拉近一些,感受到独孤博浑身僵硬下意识进入防备状态,唐昊嗤笑一声道:“牵个手都不敢,你怎么敢念誓词的。我说过,谁都不能勉强你做自己不愿意的事,而且,独孤博,你做不来。”

唐昊拍拍独孤博肩膀转身离去,“我们两个暂时还是不要见面了。”

相隔几百米,在唐三这边的眼里完全是另一番画面,爸爸和独孤博一起修炼,完了像是闹了别扭,独孤博想走又没走,委屈的亮出印记像是控诉什么,爸爸马上牵着手哄,像极了情侣间闹别扭。

玉小刚发觉唐三神色不对抓着树干的指节逐渐青白,捂住他的嘴强行将他拽走:“小三,小三,冷静一下,跟我走!先别急出去再说。”

出于对老师的尊重唐三没有挣扎,随着玉小刚退到森林外围。

“老师,他们两个什么关系?!”

封号斗罗级别

永不背弃

背叛者,当受雷霆之罚

老怪物身上有昊天宗血脉的印记?

不用猜也知道这个印记属于谁!

“内个……内个冕下和前辈可能是关系比较好,我和弗兰德年轻的时候还勾肩搭背一个床上睡呢,咱们只看没听,难免有失偏颇,你先冷静下来再去问,别因为一时冲动伤了亲朋好友的心。”玉小刚自己劝着都有点心虚,可是他从未想到过男人间会有亲密关系,只觉得二人气氛有点不舒服,不是结仇那就是有些恩怨?

唐三自然想到的更多,他可是知道男人间能有那档子事儿的,可他说不出口,那个标记有很强的专属意味,能建立契约他们关系必定非比寻常,就算他们清清白白照这个趋势下去也早晚会出事。

唐三道:“老师我明白您的意思,我会克制自己的,您是不是早就知道些什么,毕竟是我的父亲和好友还请您不要隐瞒。”

玉小刚疑惑道:“小三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记得什么?”

玉小刚犹豫一会,道:“前辈几年前曾受过一次重伤,经脉尽断,差点成为废人,神智受到损伤谁都不认识,你跟昊天冕下一起护着来找我。”

唐三震惊道:“谁干的?”

“昊天冕下打的。”

“……?!”

“你们只告诉我是失手所致,当时谁都没有办法治好,只能靠你父亲封住他的魂力慢慢温养着,前辈当时虚弱的如同孩童,可能是吓着了谁都不认只信任你父亲,可能冕下对他心存愧疚才会多有照拂,后面突然康复了,我们都很疑惑,你当时也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这样看来应该跟那个标记有关。”

唐三若有所思,奇怪,这些事情他一点印象都没有,难道是蓝银皇觉醒时随着身体的变化有部分记忆遗失么?那为什么独独是这一段呢?

“小三……有些话我说出来可能不合适但是我怕你钻牛角尖。”玉小刚拉着唐三坐下,“你父亲和独孤博前辈的为人你是清楚的,就算是他们关系有点什么,那毕竟是他们之间的事,昊天冕下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你作为儿子可以有意见,但没有资格约束他。”

但是那个印记的关系太过特殊,丝毫不亚于婚姻之约,母亲尚有生机,父亲也多次表达对母亲的愧疚,现下把太多的精力倾注在他人身上让他感到非常郁闷。

独孤博窘迫的抽手的画面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他见过戴老大这样调戏女孩,被父亲打成重伤……

唐三懊恼的抓抓头,闯地狱路都没这么心烦意乱过。

“大师,出事了。"跑来的是糖豆魂师邵鑫,

“邵老师,发生了什么事?"二人有些惊讶的看着他,能跑到这里通知他们必定有大事发生。

邵鑫看了一眼旁边的唐三,“七宝琉璃宗毁了。"

玉小刚沉声道:“是他们动手了?既然他们敢对七宝琉璃宗动手就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恐怕我的家族也有危险,小三,快去找小舞,他们为了增强实力一定会去猎取十万年魂兽!”

评论(21)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