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一夏

离经易道多潇潇 九十二章

  九十二

唐三根据泰坦的意见觉得能够征服这单属性四大宗族就要靠克制四大宗族的最擅长的领域,靠实力让他们彻底臣服,而不是打感情牌。

比方说折服御之一族很简单,那就是用实力说话,唐三提出自己要和牛皋比防御力,也就是各打三拳,看谁退得更远,在防御力方面,御之一族的族长牛皋有着十足的信心,毕竟这是自己最擅长的领域,结果唐三只用了三拳就拿下了这场比试。

唐三和敏之一族比速度,在收服敏之一族的过程中,其实看上去虽然很困难但实际还是很简单的,毕竟敏之一族的族长白鹤就是唐三的亲戚,得知白鹤其实是自己的舅姥爷,二人关系更加亲密,白鹤顾虑杨无敌的感受,暂时还未加入唐门,但表示唐三只要能将杨无敌拿下,敏之一族必加入唐门。

杨无敌一生追求炼药之道,只靠武力并不能完全说服他,敏之一族向来穷苦,却将传家宝仙品药草水晶血龙参赠与唐三,为的是帮助唐三拉拢杨无敌,不过唐三拿到这个宝贝还没捂热,就不小心被小舞吃了去。

”三哥,杨无敌来了。”

唐三来到院子,见一个老者站庭院中,身姿挺拔,体型与白鹤有几分相像,但却要比白鹤高出一个头去,他的头发不像白鹤那样雪白,而是一头乌发,面色红润,但神色却有些阴沉,凌厉的双目给人一种森然的感觉。白鹤此时正坐在他身边低声对他说着些什么,显然,他就是破之一族的族长杨无敌了。

唐三旁听众人谈话,没想到杨无敌对昊天宗有那么大怨念,根本不给几人劝说的机会,暗叹一声在单属性四大宗族中杨无敌确实是最难搞定的。还是那句话,实力是最好的话语权,无奈之下只好决定用那个最危险的方式:和破之一族比攻击力。

在这场比试中,唐三一开始就几乎使用了自己的所有技能,包括两大领域和外附魂骨,最终的结果是两败俱伤,不过杨无敌的伤是被保护他的小舞爆杀八段摔造成的,只能够慢慢恢复,而唐三则有蓝银皇魂骨技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瞬间就恢复了伤势,胜负立判。

哪怕赢了杨无敌唐三也没有选择用那个条件直接要求杨无敌加入唐门,强扭的瓜不甜,杨无敌出于信誉答应也是面服心不服。可是水晶血龙参不小心被小舞吃掉,这也使得小舞恢复人身,这对唐三而言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他也不可能再凭空变出一个来,白鹤原先制定的剧本也演不了呀!唐三想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替代品,记得他当初拔走时心疼了独孤博好几天呢,那就是——幽香绮罗仙品。

杨无敌在看到幽香绮罗仙品这朵大花的时候,竟然直接哭了出来,这株花对杨无敌的意义重大,自己找了幽香绮罗仙品一辈子,万万没想到竟然会在唐三的手中,而这株幽香绮罗仙品也恰好成为杨无敌加入唐门的礼物。

当晚,犹豫再三,杨无敌安耐不住好奇找到唐三,“宗主,我想冒昧的问一下,您是在哪里找到那株仙品药草的?如果不方便回答就当我没问过。”

唐三莞尔一笑,道:“杨长老您说的哪里话,既然加入唐门就是一家人,我对你们有什么可隐瞒的呢,不知您是否认识毒斗罗?”

杨无敌摇头,道:“久仰大名,封号为毒,擅长用毒,但是据说为人阴狠毒辣且离群索居不喜与人亲近,从未有机会结识,而且,宗主您懂的,封号斗罗没有一个好惹的。”

唐三微微皱眉,为什么每一个人对老怪物的评价都是阴狠毒辣,他只是性格孤僻点罢了,甚至耍起性子还有点可爱,哪里阴狠了?真要像他们说的这样,能放着十万年魂兽不杀还处处保护着?

“这位毒斗罗前辈的居所是一处集天地灵气与一处的风水宝地,那里有许多世间难得一见的仙品药草,这株幽香绮罗仙品便是采自他的药圃,我走的时候还留下了很多种子,现在应该长出了幼苗。”

杨无敌吃惊,唐三这话不仅告诉他出处还说明不止一颗仙品药草?!我的天呐,那是什么风水宝地啊,简直就是他的天堂!

杨无敌老脸一红扭捏道:“内个……内个,宗主,您和那位毒斗罗前辈关系很好吧,不知有机会能否引荐一下?”

唐三觉得杨无敌对独孤博的兴趣比对唐门还大,不过也难怪,他一生痴迷炼制毒药,独孤博对此造诣颇深,又有冰火两仪眼,对杨无敌吸引力比天还大,不过独孤博愿不愿意搭理他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转道走了一趟庚辛城,唐三带着自己搜罗的势力回到天斗帝国,大会上唐三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激动心情向五位长老简述今后对四宗族各自担负职责的安排,所有人都没有意见,距离七宗重选大会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唐门必须加快发展。

奥斯卡道:“对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先回一趟学院,不知道四元素学院的事情怎么样了。"

一回到学院便看到喜气洋洋的弗兰德院长。

“什么?四元素学院并入了史莱克学院?"众人皆惊。

弗兰德嘿嘿一笑,道:“四元素学院不过是丧家之犬而已,难道还指望和我们在天斗城分一杯羹么?”

大师没好气的道:"那也是因为他们遇到了你这奸商所致,你去和人家学院的人谈条件,还会吃亏么?"

弗兰德得意的道:“这还多亏了唐三他们几个临走前的安排,四元素学院那些人是被骨斗罗和七宝琉璃宗吓到了,而且,他们第二次来的时候,不止骨斗罗在,连毒斗罗也来了,有两大封号斗罗坐镇还怕他们不妥协么?"

听着弗兰德的话,唐三心中一动,“独孤博前辈来过?"对外他自然不会称呼独孤博老怪物。

弗兰德道:“他是来找你的,好像挺急的,我当时就给四元素学院介绍了一下我们这位特别顾问,说起来,论实力毒斗罗或许比不上骨斗罗,可论威慑力,他可是要比骨斗罗大的多了,他的毒可是可以无声无息毁灭无数对手的霸道能力。”

唐三赞同,论群体攻击独孤博的实力绝对首屈一指,特别是他身上的毒解了以后毒素更加精纯,杀伤力提高一个档次,虽然无法穿透封号斗罗的防御,但是这世上又有几个封号斗罗呢。

渍渍渍,不过也不一定,雷电的爆破能力恰好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他与父亲两个武魂差异巨大却恰好可以互补,就像蓝银皇与昊天锤的配合一样。

这么强的属性融合岂是轻易能做到的,那个印记……先前已经淡化的异样感再次出现在唐三心中,他顾不得和洋洋得意的弗兰德讨论四元素学院的事,追问道:“弗兰德院长,独孤博前辈有没有说找我什么事?"

弗兰德摇头道:“那到没说,我给四元素学院介绍了他之后,他就匆匆离开了,神色上似乎有些不正常,好像因为什么事烦心似的,有可能是武魂殿的事情吧。"

以独孤博的实力,自然不可能是因为力量上的原因,自己比他强的只有药理知识,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

外面传来一个急切的声音,“小怪物是不是回来了?"

办公室门被推开,史莱克学院特别顾问,封号为毒的独孤博就已经如同旋风般冲了进来,一看到唐三他顿时大喜过望,“小怪物,我听宁家那小丫头说你回来了就立刻跑来找你了,快跟我走,大事不妙了。”

一边说着,他直接就将唐三从沙发上扯了起来,唐三问道:“老怪物,你别着急,就算事情再急也不差这一会儿工夫,是不是雪夜大帝中的毒发生了反复?”

独孤博一愣,“你怎么知道?”

唐三苦笑道:“除了毒以外,以你的实力还有什么是现在的我能帮忙的?弗兰德院长一说你急着找我,我就猜到了。"

独孤博看了看大师和弗兰德,脸上流露出极为凝重的神色,“小三,这次恐怕麻烦了,雪夜大帝要不行了。”

“什么?”弗兰德办公室内,所有人同时惊呼声,全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撼的呆滞了。

不过唐三很快就冷静下来,深吸口气,“如果我猜得不错,雪夜大帝所中的应该不是简单的混毒,而是一种多重混毒,混毒这种特殊的剧毒千奇百怪,可以说,每一名擅长用毒之人所使用的混毒都不相同,想要解毒,首先就要找到源头,而多重混毒极其难以辨别,这一次麻烦可真的大了。”

独孤博焦急的道:“行了,别废话了,赶快跟我到天斗帝国皇宫走一趟,如果你也没办法那天斗帝国就真的要变天了。”

唐三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等一下,我们先去找一个人,带上他一起进皇宫,辨别混毒,擅长用毒的人越多越好。"

独孤博愣了一下想到什么,道:"好,快走吧。"

独孤博和杨无敌以前并未见过,当唐三介绍身边这位乌发碧眼,光洁白皙,神色清冷的人是毒斗罗的时候杨无敌整个人惊异的呆在原地。

唐三奇怪,想当初他带着小舞第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时,那清丽的仿若出尘的仙女面容令在场的所有男性都呆了呆,包括杨无敌,但也纯粹是被那不似凡间的美貌惊了一下,转瞬便恢复正常,哪像现在这样呆若木鸡直愣愣的盯着独孤博,独孤博是不丑,但男人再漂亮也比不过绝色美人儿吧?

杨无敌少年的时候独孤博就凶名在外了,少说也比他大一辈,他听别人的描述里独孤博是一个花白头发的老人,怎么会这么年轻?在他的印象中,独孤博应该是像他武魂碧磷蛇皇那样,是一条危险的毒蛇,可此时看来,他却没有丝毫那种阴冷的气息,和他的设想反差太大了!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身材挺拔纤瘦,气息温和顶多有点冷淡的人,长长的头发被半拢在脑后,一缕碎发垂在耳边更趁的肌肤白皙,绿色的眸子没有老年人的浑浊反倒透着一股清亮,眼尾一抹不起眼的嫣红趁的面容有一丝艳丽,配上清冷的气质那感觉简直绝了!

其实,杨无敌又怎么知道,他本身的判断并没有错,只是独孤博和唐三在一起后发生了很大改变,独孤博的性格和武魂决定了他的孤僻,但唐三的出现帮他解了毒去掉身上的腥气,二人的恋情引出了他内心的温情,特别是怀孕后,脾气愈发和善,整个人的气场发了生质的改变。

翠色的眸子上下打量他一遍露出一丝疑惑,杨无敌回过神连忙抱手行礼:“独孤前辈您好!在下杨无敌。”

唐三暗暗惊讶,这杨无敌虽然是个魂斗罗但是攻击力堪比封号斗罗,性格高傲的很,就算独孤博比他强也没有强到离谱的地步,他怎么会这么恭敬。

殊不知杨无敌鞠完这一躬自己也吓了一跳,刚刚完全是下意识的本能反应,独孤博的身上有一股极为熟悉的气息,哪怕十几年不见,对那位有诸多怨恨,但那股对主人的敬畏依然刻在骨子里。

独孤博淡淡的点了一下头,将雪夜大帝中毒后的种种症状详细说出来,“你分析一下。”

涉及到专业领域杨无敌立马来了劲头,连续提出几个问题都切中要害,听的独孤博嘴角上扬眼中满是赞许之色,“小怪物的眼光果然独到,你在毒药上的造诣恐怕已经超过了我,唐门真是人才辈出。”

杨无敌连忙道:“当然没有,前辈经验丰富还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我只是虚长你些岁数,多见了一些东西罢了,你天赋极好,又有钻研的精神,日后定前途无量,经验之事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找我探讨,我这里有些药草你应该感兴趣,唐三是我的至交好友,只管让他带你来便是。”

这么大方吗?杨无敌没想到独孤博一点也不藏私,他对人一向冷冰冰的,没想到对这个初次相见的人好感度直接拉满。

“宗主,前辈,稍等一下,我去取我的药箱”

等杨无敌走远唐三调笑道:“老怪物,你怎么变的这么热情了?”

要是他早这样,也不至于一辈子连个朋友都没有,孤独到对他一个小孩子打开心扉。

不过唐三心中泛上一丝失落,独孤博唯独认可他,跟他做朋友,那种特殊让他有种荣誉之感,也正是因着这特别的唯一让他在众多朋友中尤为重视跟他的友情。但此刻他才发现独孤博仅仅只是因为他也擅长毒,再来一个他也感兴趣,他也可以是众多里的一个啊……

独孤博道:“他们是你建立唐门的基石,自然要重视。”

唐三讶异道:“你怎么知道?”

“玉小刚将你的计划告诉了我。”

唐三瞬间明白过来,道:“你是想帮我笼络人心?”

独孤博撇撇嘴,“不然呢?我闲的慌啊关心一个大老爷们儿。”

冰火两仪眼虽然珍贵但是不及唐门重要,躲躲藏藏不是长久之计,帮唐三快速站稳脚跟才是当务之急。

唐三心口涌上一股暖流,独孤博的信任,无言,却最真切,他的帮助低调,却很温暖,“老怪物,谢谢你。”

“哈哈,现在我的年纪也大了,武魂想要再进一步也几乎不可能,还打算用你这唐门来养老呢,你赶紧把宗门壮大起来,让我过上清闲日子。”

“你不是自由惯了,不愿意加入任何宗门么?"

独孤博哼了一声,“这不是你的宗门么,难道你还会对我指指点点的不成?"

唐三噗嗤一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独孤博比他大上很多,他却很想宠着这个好友,“好,我给你养老,在我的地盘,绝不让你受委屈行不行。”

评论(29)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